2017年“梦想开始的地方” 苏州大学迎新生专场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917日,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武部共同主办,东吴艺术团、学生艺术联合会承办的梦想开始的地方2017年苏州大学迎新生文艺演出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圆满落幕。这场精心策划、高质量的文艺演出集中展示了我校优秀校园文化成果,旨在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苏大历史,快速适应大学生活。3000余名2017级新同学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江南雅韵、缤纷校园和圆梦东吴。每个篇章都经过精心策划,用唯美的艺术形式,配合动态的背景视频,带领着新同学们一起领略了优秀的地方传统文化以及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合唱、舞蹈、小品、朗诵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邀请到了校本部的一位宿管阿姨参与演出。一首《呼伦贝尔大草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阿姨的一句“爱你们”更是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热情的回应,掀起了演出高潮。在采访环节,阿姨讲述了她的苏大情怀。阿姨的女儿本科、硕士均就读于外国语学院,是我校优秀毕业生,后赴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剑桥大学任教。女儿去剑桥读书后,阿姨也从单位退休,她选择到苏州大学做一名宿管阿姨,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从日常点滴关爱、关心着苏大学子们。宿管阿姨这个励志小故事也感召着现场的每一位新同学。

今年的迎新专场演出,也是我校学生戏剧社和朗诵团的首次校内亮相。这两支新成立的社团在上半年举行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录像资格。演出现场,学生戏剧社的原创小品《为您拍张婚纱照》因为贴近校园生活,取得了较好的演出效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及热烈掌声。小品以我校体育学院学生为后勤集团的叔叔阿姨免费拍摄婚纱照的故事为创作蓝本,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爱心关怀和感恩回馈。

梦想开始的地方迎新生文艺演出已连续举办了年,每年都深受老师和新同学的喜爱。精彩演出的背后是我校东吴艺术团所有团员们的一次次辛苦的排练和努力。今年东吴艺术团近200名团员自8月25日返校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投入紧张、有序的排练,一天之中完成场高强度的演出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诚挚地欢迎2017级新同学。东吴艺术团的同学在奉献艺术盛宴的同时,更诠释了当代苏大人的信念和精神追求,展示了在“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滋养下的苏大人应有的风貌,感召着2017级新同学们踏上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的成长之旅,带着梦想,扬帆起航,日新月异的苏大一起一路向前!

迎新生专场文艺演出贯穿了爱国、爱校、爱生教育,是寓思政教育于文艺演出的一次生动实践。美轮美奂的演出也是我校面向人人的美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让2017新同学切切实实地发现美、感受美,愿激情满怀、充满斗志的他们未来也能够创造美。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