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堪培拉大学、澳洲国际商学院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725日,我校与堪培拉大学、澳洲国际商学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理解备忘录,开启三方合作序幕。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黄国斌先生、教育参赞赵江,堪培拉大学副校长Nicholas Klomp 教授、商务和政府学院院长Lawrence Pratchett 教授,华商教育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廖伊曼女士,澳洲国际商学院常务副校长于萍博士,我校原副校长袁银男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陆惠星、研究生院副调研员章晓莉、东吴商学院外事秘书汪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黄国斌先生对此次理解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苏州大学与堪培拉大学、澳洲国际商学院的教育合作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两国高等教育机构实现接轨、寻求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这必将推动中澳关系发展,加深中澳人民友谊,实现中澳共同繁荣。

堪培拉大学副校长Nicholas Klomp 教授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堪培拉大学澳洲国际商学院的全面合作关系,以及2011年以来与苏州大学的合作事项。他表示,三校优势互补明显、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多方达成战略合作必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聚集,全方位提升合作水平,掀开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我校原副校长袁银男教授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际化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展国际合作能够拓宽苏州大学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学校的深化改革和发展。他坚信,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支持和帮助下,苏州大学与堪培拉大学、澳洲国际商学院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一定能为中澳科技、教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袁银男教授、Nicholas Klomp副校长、于萍常务副校长分别代表苏州大学、堪培拉大学和澳洲国际商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理解备忘录,标志着三方全面合作正式启动。根据理解备忘录,三方就苏州大学与堪培拉大学、澳洲国际商学院之间专科、本科和硕士层次的联合培养工作、学生互派交流机制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为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提高学校教育水平,各方同意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多渠道提高教师实践技能。此外,三方在EMBA项目、创新创业课程、高管培训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商谈,并达成共识。未来三方将发挥各自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