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

67日下午,我校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校本部敬贤堂召开。校领导王卓君、熊思东、袁银男、路建美、陈一星、江作军、杨一心、陈卫昌出席会议。全校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含处级建制科研机构)实验室主任,后勤管理处、保卫部(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作军主持。

会上,校长、校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熊思东对2015-2016年学校安全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他指出,两年来我校“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以“预警在早、处置在先、措施有力、局面稳控”为目标,建立了安全预警机制,安全管理工作重心不断前移。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熊思东校长提出了六点部署和安排:一是要健全和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强化主官负责制,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将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安全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制”。二是要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校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研判本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自查自纠,尽快消除和有效防范安全隐患。三是要深入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学习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四是要强化老旧建筑和消防安全。相关部门要协同组织,对老旧房屋进行全面清理,各使用单位也要高度重视老旧房屋的安全监管工作。五是要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各单位要全面清查和完善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管理的整章建制工作,建立详实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学校将进一步严格安全管理工作问责制、追责制。六是围绕政治安全、保密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治安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

随后,各级单位负责人向王卓君书记、熊思东校长递交了2017-2018年苏州大学安全管理责任书。

王卓君书记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长期奋战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安全保卫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切实把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责任书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筑牢、筑高安全稳定防线,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王卓君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和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各级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形成并不断巩固齐抓共管、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育校园安全文化。要以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新教工入校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等为重点,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课堂教学与课外教育相互补充的安全教育体系,帮助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养成安全习惯,形成并不断浓厚“全员参与、群策群防”的校园安全文化,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管理软实力。三是要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改,推进安全监管常态化。要进一步完善日常安全巡查机制,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防护措施。要建立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和相应数据库,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为安全监管常态化做好基础保障。四是要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增强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政治安全、校园安全、舆论引导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到位,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