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次院长会议

616日下午,我校第八次院长会议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0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熊思东、袁银男、陈一星、江作军、杨一心、蒋星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部)院长(主任)以及校级实体科研单位主要行政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熊思东校长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凡长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

随后,今年新上任的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影、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医学部主任秦樾、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汪健,以及换届连任的医学部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主题分别介绍了各学院(部)改革发展情况,并汇报了未来的治院设想和工作计划。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袁银男副校长通报了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党委、行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推进全校审计整改工作。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领会宗旨精神,吃透反馈意见,实事求是,理性分析问题;要讲政治、顾大局,扎实地整改问题,与时俱进,适应发展;要多沟通、多交流、多汇报、多协商,增加理解、增进支持,掌握整改工作的主动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审计意识,提高工作前瞻性和工作技能,进一步提升学校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陈一星副校长通报了“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工作以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我校与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重点围绕“两院一库一中心”开展,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也存在执行力不强等问题。对此,他指出,目前“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工作处于探索期,与实现全面深入融合发展目标还存在一定距离,希望相关单位人员要主动关心项目进展,做好开端,保证项目可持续发展,以丰硕的成果争取更多资源和支持。

江作军副书记、副校长通报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理念认识,聚焦“双创”的同时更要注重“双众”,要采取有效措施,使创新创业能够让所有学生触手可及。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理顺创新创业管理体制,出台相关制度,建立统一的、面向全体师生的激励和奖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支持系统,建立覆盖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平台,发布学校创新创业地图,让广大学生在优良的文化氛围中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潜能。

杨一心副校长通报了便利校园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便利校园是一种学习和工作方式,也是让广大师生体验方便的学习工作环境的一种服务模式。学校相关部门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线上服务让全校师生少跑腿,线下服务更靠近学院、贴近师生。他指出,便利校园建设要协调好效果与代价的关系,实现线上数据共享、边际成本趋零,线下改革转型、工作效率提高;要协调好部门之间的关系,实现全校所有部门的协同;要协调好责权利的关系,实现数据资源化管理;要协调好公共性设施与公共性产品的关系,推进便利设施的产品化,最终实现便利校园的可持续发展。

蒋星红副校长通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教育国际化工作进展情况。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蒋星红副校长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针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深理念理解、加强能力提升、补足外在条件、提高行动积极性。她表示,上半年我校国际化工作进展顺利,国际化工作推进会、2017海峡两岸及澳洲高等教育论坛、国际合作交流处机构调整、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等重点工作有效开展,部分职能部门、学院(部)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工作。

熊思东校长作总结讲话。首先,熊校长指出,今年时间即将过半,学校各项任务稳步推进,希望各位院长(主任)把学校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工作内容,认真对照检查,查漏补缺。他指出,院长会议已经成为学校行政办公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发表意见,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熊思东校长分别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审计整改、“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便利校园等工作作了部署。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面,他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我校院系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学院(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做到重点研讨、全面部署、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校上下要形成协同攻坚的合力,以良好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在审计整改工作方面,学院(部)领导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严肃经济纪律和办事规则,把规则放在首位,全力配合做好学校后续审计整改工作,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新出台的相关制度,适应新规则。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方面,他表示,我校与苏州市的合作机会来之不易,在常怀感恩感激的同时,更要勇于探索,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不断将融合发展全面推向深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原有的教育体系加以整合,着重培养学生创新的精神、创业的能力。在便利校园建设方面,要进一步为全校师生提供方便、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师生喜欢待在苏大、留恋苏大,凝心聚力,一起为苏大发展贡献力量。

临近学期结束,熊思东校长还对学位授予仪式、招生宣传和校园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