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Farewell Bowl苏州大学学生美式橄榄球队表演赛

      毕业季的大学校园,充满了离别的淡淡感伤与太多的依恋不舍,而举办一场酣畅淋漓的美式橄榄球赛送别毕业生,则给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气氛。618日下午,一场名为“毕业碗”的美式橄榄球表演赛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这也是我校首次举办校园美式橄榄球赛,数百名师生观展了整场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晓强,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孙庆民,工会主席王安列,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处长茅海燕,校团委副书记朱今,以及部分学院(部)领导出席了赛前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主持。

IMG_5803.jpg

江作军副书记致开幕词,对本次表演赛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我校成立美式橄榄球队旨在推动学校体育文化的发展,传播体育文化中勇敢、智慧、协作的精神,让广大学生充分感受体育文化的魅力。在毕业季通过举办“毕业碗”橄榄球表演赛的方式欢送毕业生,也是希望能将这项活动成功打造成为苏大校园文化的品牌。

随后,表演赛正式开始。江作军副书记为本场比赛开球。赛场上,全副武装的攻守两方球员身穿蓝色和灰色队服,穿戴着头盔、肩甲等护具,或是带球奔跑进攻、或是冲撞防守和掩护队员,通力协作配合,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的球队“达阵”得分。为了方便现场观众熟悉比赛,解说员在比赛过程中对美式橄榄球的各种专业术语、球队的技战术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随着一枚橄榄球的翻滚起落,球员们激烈对抗,精彩的赛事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IMG_5718.JPG

“橄榄球运动对球员的应变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单是球员身上的一套装备就有20斤重,而且特别讲求队员们的团队协作,所有的队员在比赛中必须齐心协力,为了达阵这一个目标。”苏大橄榄球队指导老师、体育学院刘卫东老师说,美式橄榄球源自于英式橄榄球,是美国最流行的团队竞技体育运动,每年的“超级碗”总冠军赛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体育节目。橄榄球运动和足球、篮球最大的不同在于,球队不可能凭个人力量取得胜利,每个人在场上都要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必须互相配合好,所以非常能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

IMG_5756.JPG

据了解,参与首场表演赛的30多名队员全部来自于苏州大学游骑兵美式橄榄球队,这也是目前江苏省内首支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队。球队组建一年多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体育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文正学院等多个学院的50多名大学生参与,所有队员每周雷打不动地参加四个小时的“魔鬼训练”,除了基础的体能练习外,橄榄球比赛中的站位、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等都要不断训练。这支球队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参加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的比赛。

IMG_5866.JPG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四学生戴维是苏大游骑兵美式橄榄球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在离开母校前参加苏大的首场橄榄球赛对他来说非常有意义。“学校特别为我们毕业生准备这场表演赛,就是要把橄榄球运动中的团队协作、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即便遇到困难也不退缩,努力完成今后人生中的每一次‘达阵’。” 戴维说,这并不会是自己代表苏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按照联盟赛事规则,他还可以在毕业后两年内继续代表苏州大学参加橄榄球联盟的赛事。

“比赛中,橄榄球队所有的队员团结一心为了一个目标努力前进的精神很打动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四毕业生施雨是第一次现场观看美式橄榄球赛,他表示,这场球赛给了他很多激励与启发,“团队协作精神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未来的职场都非常重要。感谢母校在毕业季里精心策划的这场精彩球赛,我会永远记得自己是苏州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