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蒋洪新校长一行莅临我校访问交流

      6月1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熊思东校长、袁银男副校长在红楼会议中心会见来宾,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及人事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熊思东校长对蒋洪新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熊思东校长指出,学校以国家试点学院、书院制改革、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和带薪实习项目为抓手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按照“有选择引进、有计划培养”的方针,通过分类管理、考核评价、岗位流动等机制着力建设了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对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同时,东吴智库通过决策咨询为地方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结合“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举措,积极助推校地合作、共谋协同发展。熊思东校长强调,学校将努力把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袁银男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高端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通过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推动学科发展。他强调,学校要以办学定位、学科特点、教学科研等实际情况为导向,制定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相关政策,同时运用好分析评价数据库,了解学科前沿、开拓视野,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他指出,对于综合性大学而言,人才培养是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出发点,科研考核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要把行业中优秀的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内容、方法等改革过程中,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

       蒋洪新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校区分布、师资结构、学生规模、学科门类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谈及我校改革发展举措,他指出,苏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在学部设置、人才引进、试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国际化办学及校地合作等方面都有强有力的举措,值得吸收和借鉴。他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有效地推动湖南师范大学的快速发展。

       会后,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人事管理制度、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科研激励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