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副校长刘骏访问我校

       524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又称石溪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刘骏(Jun Liu)访问我校,副校长蒋星红在红楼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刘骏副校长。一同出席会见的还有校长助理兼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晓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和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等。

      蒋星红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刘骏再次回到母校。她表示,刘校长作为苏州大学的杰出海外校友,一直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苏州大学与石溪大学一样,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希望刘校长的此次来访能推动两校间的实质性合作,尤其是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和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刘骏首先感谢母校苏州大学推荐他参加此次江苏发展大会。他表示,母校的一草一木让他倍感亲切,他在海外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他此次借江苏发展大会之机访问苏大,也是希望能推动两校间的实质性合作。石溪大学非常希望能与包括苏州大学在内的优秀中国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双方就学生暑期交流、访问学者计划和3+1+1本硕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尽快推进项目落实达成了共识。

       下午,刘骏回到曾经学习和工作过的外国语学院,为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挑战和机遇”的讲座。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简称SBU),又称石溪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SUNY)系统的四大旗舰学校之一,坐落于纽约市郊风景区长岛,是美国著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石溪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个成员之一,享有公立常春藤的美誉。

       石溪大学拥有许多一流学者,其教学品质和研究成果享誉国际,石溪的教授队伍中聚集着各领域的顶尖研究人员,著名核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在该校执教37年。世界上第一张核磁共振图像诞生于此。自1957年成立后,已经培养出多位著名人物,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及菲尔茨奖、沃尔夫奖和阿贝尔奖得主约翰·米尔诺等。

       石溪大学有很多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如:生物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与统计学、经济学、电子工程、工程学、英文、地质学、历史、数学、美国政治(政治心理学)、护理、音乐、物理和心理学等。

(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