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在苏大” 我校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举行


5月20日,我校隆重举行“i在苏大”2017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近三十个班集体、数千名校友携家属从各地赶回母校,探寻过往足迹,忆同学少年,叙师生情谊,共享母校发展成果。

上午十点,苏州大学青创高峰论坛·创新领袖训练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中投圣泉基金创始合伙人、前纳斯达克中国区主席兼国际部董事、总经理潘小夏等苏大青创校友联盟导师代表,校党委书记王卓君、副校长袁银男,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玮芳,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顾问倪均强、党办主任张国华、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部长朱巧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赵阳出席了本次活动。苏大青创联盟校友、创新领袖训练营学员、地方校友会校友代表以及在校生创业团体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07级校友富裕主持。

            

王卓君书记在欢迎辞中代表苏大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校友对苏大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苏大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为国家、为民族培养输送了40多万的高端人才。近年来,苏大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方领导、各届校友、众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埋头苦干与辛勤耕耘。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卓有成效的高峰论坛和创新领袖训练营,凝聚校友力量,延伸服务校友的举措,为苏大创业校友、青年校友提供学习、交流、互助的服务平台,为苏大下一阶段的发展添上腾飞的翅膀。

            

会上,副校长袁银男和苏大青创校友联盟副会长、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庄志共同为苏州大学青创校友联盟揭牌。

            

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部长朱巧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赵阳为苏州大学青创校友联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联盟副会长、江苏苏大天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大天宫孵化器创始人袁方作为联盟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关心和支持,也感谢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才让自己在创业路上稳步前行。依托母校丰富的科研成果、创新人才资源以及苏州优异的创业生态环境,各类投资项目与孵化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副校长袁银男为联盟导师颁发聘书。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作为联盟导师代表发言。他对校友总会长期以来对广大校友的关心、培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而感到骄傲。他表示,今后将切实履行青创校友联盟导师职责,做好创业政策的宣传员、创业孵化的协调员、创业人才的推荐员,为大学生创业和校友创业尽好绵薄之力,为母校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赵玮芳,中投圣泉基金创始合伙人、前纳斯达克中国区主席兼国际部董事、总经理潘小夏,苏大青创联盟代表、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庄志,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部长朱巧明、国家大学科技园顾问倪均强聚焦青年创业话题,围绕联盟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政企合作、在校大学生创就业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亲子科学趴、趣味健身徒步、校友企业互动展、“i在书香”书籍捐赠大传递、趣味健身徒步、社团互动秀、晒青春相册……会场外,学校为返校校友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

            

“宝宝,爸爸妈妈的青春就在这儿了!”带着孩子们返校的校友,参与到了在校学子准备的亲子科学趴中,感受3D打印、机器人、科学小实验的无限趣味与魅力。艺术学院的在校生们手持画板和画笔为返校校友们献上一张张精美的原创素描画像。不少校友再次穿上学位服留影,重温当年毕业时的感动与喜悦。

            

在东吴大学老校门前,二十多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们携手出现,他们与周围青年学子分享着当年的故事。原来他们是苏州大学66级到69级战地黄花宣传队的成员,来自物理、外语、数学等不同系科共三十余人,因擅长乐器、朗诵、合唱、话剧而走到一起。50年来,他们未曾相聚,这次借返校日的机会一睹母校今日风采。“老校园、老建筑都保护得很好啊!钟楼、精正楼、草坪……这些与我们记忆中的模样一个样子。植被更加郁郁葱葱了,古朴而又焕发着生机。”老校友们动情地说道。“岁月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但是我们忘不了当年朝气蓬勃求学时的情景,忘不了四处演出宣传的日子,忘不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数学系的支胜生回忆说。

            

这次返校活动中,77岁高龄的丰忠汉老先生也回到了惜别已久的母校。站在校园内钟楼南草坪上,他能准确地指出当年在哪个角落,种出了哪种蔬菜。50多年前,物资匮乏,学校食堂鼓励学子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将草坪开垦成菜地,划分包产到班。“那时的食堂是个‘草棚饭厅’,我们就用长成的蔬菜送到食堂换粮票和菜票。我们这代人,真是体会到边读书边耕耘的艰辛和快乐了!”丰忠汉对这片供给他们物质和精神食粮的校园土地,有着深深的热爱和眷恋之情。

            

不少校友伉俪也回到母校,心中满是激动与欣喜。苏大2016届材料学博士毕业生张朵带着妻子罗雯瑶和他们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回到母校。起初两人是异地恋,大学毕业后,罗雯瑶应聘来苏大工作,陪伴着张朵完成了硕博阶段的学业。他们的女儿于去年5月20日出生。返校日当天,一家三口为这个小小的“苏二代”庆祝着生日。“再过一年,我们想把女儿送到苏大幼儿园上托班,这孩子注定是我们全家苏大情缘的见证人和延续者......”罗雯瑶笑着说道。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