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414日至19日,我校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本部敬贤堂召开。教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特别邀请了部分院士、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及侨、“台联党”组织、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学者联谊会负责人,全国劳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离休党工委负责人,退休协会理事长,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了会议,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教代会各委员会委员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熊思东所作的《聚焦改革谋发展  聚力创新求突破》的校长工作报告。熊思东从谋划发展、教学改革、队伍建设、学科布局、开放办学、国际化战略、开源节流、民生为重等八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的学校工作,并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开创国际化新局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对2017年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系统部署。

大会听取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尧所作的校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苏州大学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草案)的说明;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刘标就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和管理岗位职员制度改革设想所作的说明;听取了保卫部(处)部(处)长霍跃进关于《苏州大学校园机动车辆出入停放管理办法(讨论稿)》的说明。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苏州大学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草案)、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和管理岗位职员制度改革设想、《苏州大学校园机动车辆出入停放管理办法(讨论稿)》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就做好学校2017年工作、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代会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苏州大学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根据大会安排,有关代表团推选了四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卓君作大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参会代表和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劳与智慧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增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严峻的形势和挑战,要用好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改革窗口期,注重学校改革举措的配套完善,积极放大政策的引领作用和集成效应,确保学校在新一轮的竞争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二是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向新台阶。当前一段时期要着重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要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落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支撑创新发展的核心能力。三是要坚持师生本位,民主办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维护好广大教职员工的合理合法权益,不断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高举和谐发展大旗,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事业承前启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一年。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依法治校为保障,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会赞成学校确立的2017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大会强调,2017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一年,是学校领导班子的换届之年,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大局意识、进取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抢抓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和国际化办学,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指出,学校教代会作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开展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本次教代会内容丰富,议题涉及学校重大改革设想和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并首次根据《苏州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向大会提交了需要投票表决通过的事项,充分体现了教代会制度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各级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提升办学水平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以七届三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学校2017年度工作任务,以学校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