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交响乐团2017年音乐季贝多芬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414日,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项目——苏州大学交响乐团2017年音乐季贝多芬专场第一场音乐会在独墅湖校区601号楼奏响。本场音乐会由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吴和坤博士执棒指挥,国际著名指挥家、苏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上海歌剧院院长许忠先生和来自苏州交响乐团以及上海的音乐同仁们观看了演出。415日,第二场音乐会在无锡保利大剧院圆满落幕。两场音乐会座无虚席,特别是415日这场音乐会,是学校交响乐团首次在校外公开亮相,演出大获成功并获得了无锡当地专家观众的喜爱与肯定。

       贝多芬专场是我校交响乐团在获得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项目支持后,结合专业乐团运作模式统筹全年演出形成2017年音乐季的一次尝试。音乐表演学科的专业性和特殊性,要求音乐表演学科的学生需要在专业的环境中进行培养,这场音乐会不仅给予学生演奏实践的机会,更让学生熟悉了专业音乐厅的环境以及如何快速调节自己的演奏状态以达到最佳演奏水平,为将来踏上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音乐会上半场演奏的是贝多芬的《C大调三重协奏曲,作品56》,特邀上海交响乐团乐队首席Guillaume Molko先生担任小提琴独奏;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旅德大提琴家耿文彬博士担任大提琴独奏;音乐学院教授Elise Yun博士担任钢琴独奏。音乐会下半场为观众们演奏的是贝多芬《F大调第六交响曲》,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田园》交响曲。本场音乐会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贝多芬研究专家刘小龙副教授担任音乐会导赏。

       苏州大学交响乐团创建于2014年,由音乐学院院长吴和坤博士担任音乐总监和指挥,成员由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生组成。据悉,乐团将于617日在新落成的苏州保利大剧院为大家带来2017年音乐季之协奏曲与咏叹调专场,音乐学院第二届协奏曲比赛获奖的学生将担任独奏。

(音乐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