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体育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421日下午,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体育馆项目)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林、联席总裁朱明,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张文英、秘书长徐嘉,我校党委书记、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卓君,校长熊思东,副校长陈一星、杨一心,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华,校长办公室主任曹健,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卓君主持。

王卓君代表全校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我校捐资助学、开展校企合作方面进展顺利并取得丰硕成果。此次体育馆捐赠项目落地之后,学校将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熊思东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此次体育馆捐赠项目对我校发展意义重大。体育馆的建设不仅补足了学校体育设施资源,丰富了师生的体育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学品质。学校将用好这笔宝贵的资金,高标准完成好体育馆建设,不辜负捐赠方对我校的大力支持。

倪林简要介绍了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说,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教育领域的公益捐助,专门成立了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此前公司和苏州大学开展的多项合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接下来,公司希望通过捐建体育馆项目支持苏州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优秀人才,也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越来越好。

随后,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苏州大学、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三方签订捐赠协议。

王卓君代表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按照协议,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向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6000万元人民币,捐赠资金用于我校体育馆建设,加上学校配套资金,其建设的设施设备水平将达到承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室内比赛项目的要求。这是我校目前为止接受到的最高额单笔境内企业捐赠。

2007年底,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进行战略合作,共建金螳螂建筑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及学院管理体制等方面试行全面合作和改革探索,取得了长足进步。十年来,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设立奖教金对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作出显著贡献的教职员工给予奖励;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支持教师和学生短期出国研修,同时支持建筑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等。此次新一轮6000万元人民币捐赠是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给我校的又一笔大额捐赠,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公益理念。至今,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我校教育发展的捐赠金额已累计达1.1亿元人民币。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