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全校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部分离休干部、退休原校领导,退协理事,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共同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袁银男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熊思东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精神。他分别从本次“两会”召开的形势背景,以及与会代表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畅谈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感受。他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中国议题”也引起了全球的高度关注。本次会议除了常规议程外,新增了审议《民法总则(草案)》等内容。其中,《民法总则(草案)》标志着《民法典》编纂工作的正式启动,对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他特别指出,本次“两会”的各类报告重点突出、主线明确、内容详实,并附有通俗易懂的解释说明和补充材料。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把握本次“两会”丰富的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更要将学习到的精神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全国人大代表、附属第一医院教授钱海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他对大会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会”的亮点与热议话题、江苏代表团会议以及会风会纪等情况,诠释了2017年的总体工作部署以及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钱海鑫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举旗帜、坚定信心、以民为本、凝心聚力。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充分肯定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重点听取了江苏代表们关于江苏区域协调发展、高校“双一流”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结合江苏发展实际和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积极建言献策。

    袁银男在会议总结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切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