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

320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在校本部敬贤堂召开。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姜建中,我校党委书记王卓君,校长熊思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正校级老同志、近5年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副校级老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在职正、副处职干部,县区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卓君主持。

姜建中在讲话中指出,按照有关规定,根据省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今年,苏州大学党委、行政及纪委领导班子将进行同步换届。换届考察作为整个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主要任务是对苏州大学党委、行政及纪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综合考核评价,深入了解、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全额定向推荐苏州大学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人选,对考察对象进行深入考察;研究提出苏州大学换届人事安排初步方案。此次换届考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换届考察的各个步骤,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考察顺利进行;二是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和用人导向,严格执行职数、提名年龄等规定要求,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真正把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超前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姜建中表示,考察组将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此次考察工作圆满完成。

王卓君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动员,就配合考察组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苏州大学未来发展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党性,对领导干部做出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正确对待组织的安排,全力配合考察组做好换届考察工作;三是要严守纪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于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做到教育全覆盖、监督无死角、问责零容忍,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王卓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郑重表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服从省委的换届决定,切实履行职责,严守换届纪律,全力支持配合考察组做好换届考察工作,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考评、监督和检验。

随后,王卓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熊思东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根据要求,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并对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委班子成员、行政班子成员和纪委副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