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316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一行莅临我校,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筹备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及校办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宏观政策处处长杨志刚,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杨素平等陪同调研。

校领导王卓君、袁银男、路建美、田晓明、陈一星、高祖林、杨一心、蒋星红、陈卫昌出席了座谈会,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沈晓明副部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本次调研旨在听取与会人员对筹备中的全国教育大会的建议,同时也了解苏州大学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校办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校园安全稳定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

王卓君书记对沈晓明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协同创新、校地融合、境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并结合调研主题提出了相关建议。王书记指出,我校校办产业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进行了改制,依托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培育和孵育了大量高科技企业。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学校始终坚持抓住方向、把握大局、推动改革、建设队伍、凝心聚力、协调各方的理念,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理论建设,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党委常委会定期研究改革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全校发展战略讨论会、党务工作会议和院长会议等,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还通过书记、校长为大学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传统戏曲进校园等方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同时,在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

随后,与会人员就校办企业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表示期待。

沈晓明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苏州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更是取得了快速发展。学校大力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促进了高校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进步之间的良性互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苏州大学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天赐庄校区。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