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方塔发布”平台正式启动

    117日上午,苏州大学方塔发布平台启动仪式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熊思东、袁银男、路建美、田晓明、陈一星、江作军、蒋星红,校长助理浦文倜,全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师生代表,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作军主持。

熊思东校长首先在仪式上讲话,介绍了建立方塔发布平台的缘起。他指出,当前大学与社会的联系合作日益密切。为了破解大学与社会之间的信息壁垒,避免信息传播的失真和碎片化,学校建立了“方塔发布”这一官方发布平台,以便让全校师生员工、兄弟高校、社会各界全面真实了解苏大、认识苏大,并且帮助指导苏大的改革与发展。他强调,与常规信息公开不同,“方塔发布”平台将坚持“主动、透明、客观、及时”的原则,定期向全社会发布学校的办学基本信息和师生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接受社会监督。方塔发布平台将采用“一站式”发布、“一张图”读懂等传播方式,简洁美观地向读者呈现办学信息,为阅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获取通道。最后,熊校长指出,“方塔发布”的名称取自于我校本部一处标志性建筑——方塔,又称文星阁。方塔修建于明清时期,曾经是名儒文士讲学会文的胜地,是当时传播文化的中心。以此命名“方塔发布”平台,也是希望让“方塔”再次发声,记录苏大、传播苏大,成为苏大精神、苏大形象的传播中心。

随后,熊思东校长点击电脑按钮正式启动方塔发布平台,对平台的数据进行了演示和解析,并就方塔发布平台的运行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和师生代表的提问。

据悉,方塔发布平台显示于新版校园网首页,首批共发布12条信息,主要包括:苏州大学办学基本数据,苏州大学第三方评价一览表,在职教职工基本情况,苏州大学特聘、讲座、兼职、客座教授名录,2016年全日制学生招生情况统计,2016年研究生各专业录取情况,2016年苏州大学全奖学金、助学金简介,2016年全日制本科生荣誉奖励项目一览等。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