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先生铜像在天赐庄校区落成揭幕

1112日上午,王健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天赐庄校区王健法学院前举行。王健先生次子、王嘉廉国际基金会创始人王嘉廉先生及夫人、女儿,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项目首席代表薛揄女士,我校党委书记王卓君,副校长田晓明,发展委员办公室主任赵阳,艺术学院艺术实验中心主任沈建国,我校特聘副教授、雕塑家巴夫洛,王健法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由田晓明主持。他向在场嘉宾简要介绍了王健先生铜像的落成过程。随后,王卓君书记与王嘉廉先生共同为王健先生铜像揭幕。

王健先生铜像以铸铜形式,采用半身像,按1:2.5大小制作,铜像底座采用花岗岩石材,配以铜板,用中英双语刻有王健先生简介。铜像由我校特聘副教授、雕塑家巴夫洛创作完成。

    揭幕仪式结束后,王健法学院合作项目交流沟通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王卓君书记对王健先生铜像的落成揭幕表示祝贺,对王嘉廉先生全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王氏基金会长期以来对王健法学院和苏州大学发展的支持。他指出,王健先生铜像的落成表达了苏大人对王健先生的怀念和尊敬,学校将永远牢记对苏州大学发展做出贡献的校友,他们对教育的支持和贡献将被世代人所铭记。

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从教师风采、学生风采、科研获奖、人才引进、大型活动、境外交流合作、学术活动、平台共建等方面对王健法学院2016年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副院长方新军就学院的网络课程建设、法律实例演习课程、双语全英文课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王嘉廉先生感谢苏大对父亲王健先生铜像落成所做的工作。在交流中他表示,苏州大学和王健法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希望学院和苏大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能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王健先生是东吴大学法学院1938届校友,是著名法学教育家、法官、律师。2000年,王健先生次子王嘉廉先生慷慨出资捐建法学楼,设立奖学金,以推动法学院的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同年,我校法学院更名为王健法学院。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