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学子孙杨勇夺里约奥运中国游泳首金

北京时间8月9日,里约奥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大白”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以1分44秒65的出色成绩,战胜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美国名将德约尔,夺得冠军。

前半程,孙杨采取自己最擅长的战术,积蓄能量,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后半程,孙杨开始发力,连续超越勒克洛斯与美国名将德约尔。在最后50米,“大白”孙杨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并且保持到了最后。

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冠军之后,孙杨收获了个人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子泳坛第一位能够在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选手。而中国代表队也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5枚金牌。

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两届世锦赛MVP、世界游泳健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2011年7月31日,孙杨以14分34秒14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14分34秒56原世界纪录,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世界纪录,刷新了封沉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金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刷新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同时,孙杨也是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于2015年9月入学。在体育学院开学典礼上,他曾代表新同学发言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利用有限时间掌握求取知识的方法,向着心中的目标和肩上的责任奋力前进。

最后,祝愿“大白”孙杨,在自己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