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奠基仪式举行

522上午,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奠基仪式在独墅湖校区二期举行。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原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王翔,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丽新,苏州市副市长、吴江区委书记徐明,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建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医学部名誉主任阮长耿,我校党委书记王卓君,校长朱秀林,副校长江涌、杨一心、蒋星红,苏大附一院院长葛建一,医学部主任吴庆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奠基仪式由江涌主持。

朱秀林首先致辞,欢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并对唐仲英先生及其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医学教育在教学、科研和临床医疗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唐仲英基金会、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工业园区和苏大共同出资支持建设的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将是全国第一个以转化医学为特色的医学研究机构­­。他表示,学校有信心、也有能力将研究院打造成集聚国际高端生物医学专家、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研发和孵化生物医药产品的基地,成为“亚洲一流、国际领先”的医学研究机构,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科教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部副主任王建荣介绍了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的筹建情况,简要介绍了大楼的设计布局规划,同时也衷心感谢各方为大楼筹建的支持和辛勤劳动。他说,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建成后,将是全球生物医学界单楼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医学科研建筑,将装备最先进、最完备的医学科研设施和设备。届时大楼内的设施和设备将向全校、园区和苏州市的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和医院开放,成为苏州大学、工业园区乃至全苏州市的医学科研创新平台,将为提高苏州和我国的医学创新能力,提高医疗水平,奠定极为重要的条件基础。

徐小春在讲话中回顾了唐仲英基金会与苏州大学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她说,苏州大学是基金会合作最早、合作项目最多的高校,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是唐仲英基金会目前投资金额最高的项目。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创新精简的管理模式、实用务实的作风、开放互动共享的机制都非常有利于转化医学的发展,研究院的创办兼具天时、地利、人和因素,预祝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成为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在国际上知名的医学研究院。

杨建中在讲话中说,苏州大学与工业园区自开展全面合作以来积极推进校地协同,发展理念不断融合,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效不断显现。苏大已全方位融入园区的创新发展体系,成为园区转型、二次创业的重要力量。此次五方共建的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是强强联手,必将惠泽无数病患,汇聚和培养更多顶尖的生物医学人才,成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创新源。园区将在研究院的规划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相信研究院成为“亚洲一流、国际领先”的目标会很快实现。

蔡丽新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奠基表示祝贺,对唐仲英先生和唐氏基金会对苏州科教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唐氏基金会和苏大的协作,努力把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打造成“亚洲一流、国际领先”的研究机构和人才教育的培养基地,树立苏州医疗事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品牌,为医疗事业发展、保障人类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唐仲英先生、梁保华书记、蒋宏坤书记、王翔书记、阮长耿院士和王卓君书记按动水晶球,共同为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大楼奠基。

 

(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