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斩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等奖

316上午,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如期举行。17日,颁奖典礼在电子科大沙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陈阳洋、钱鸿同学分别摘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一等奖(第七名)和二等奖。这是江苏赛区选手第一次斩获一等奖,也是我校自2009年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共设28个赛区,共计530所参赛学校、46884人参赛,较第三届增加3236人。预赛于20121027日在各赛区同时举行,283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数学类94名,非数学类189名。这283名同学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39所高校。本次决赛“数学类”共设19个一等奖、28个二等奖、44个三等奖;“非数学类”共设35个一等奖、53个二等奖、90个三等奖。

陈阳洋、钱鸿作为2009级中入学即具良好数学资质的学生代表,大学四年除正常的第一课堂受教外,课余得到曹永罗、钱定边、黄毅生、余红兵、张影、黎先华等资深教授的悉心指导,现已分别获得中国科学院和南京大学硕博连读的深造资格。以他们为代表的本院数学尖子在201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预赛中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5名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办以来迄今已举办四次,学院选手在四届竞赛中均有骄人成绩,累计获得过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7人次,三等奖1人次;江苏省赛区一等奖16人次,二等奖23人次,三等奖23人次。

佳绩的取得并非偶然,一方面得益于学院对本科生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院不断完善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分层次教学体系改革,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青年博士生导师为主体的数学基础课程群教学团队活跃在学院科学研究一线,他们为数学拔尖人才的培养尽心尽力。一方面以陈阳洋和钱鸿为代表的一批批数学尖子,立志献身数学事业,勤学多思,刻苦钻研,扎实进取,为数科院优良学风的建树作出表率,为优秀数学人应该有的精神留下表征!

(数学科学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