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数学家姜礼尚教授受聘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名誉院长

 1月19日下午3:30,著名数学家姜礼尚教授在我校接受聘请,成为数学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在聘请仪式上,我校应用数学研究所也同时宣布成立,并由姜礼尚教授担任所长。

dscf5699.jpg


    曾摘得第七届“华罗庚数学奖”的 姜礼尚 教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在自由边界问题的理论及其相关的控制问题以及偏微分方程在渗流、金融等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并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 姜礼尚 教授也是我国偏微分方程界的一位出色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培养并且影响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偏微分方程专家,为发展我国的数学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享誉国内外数学界。
    在受聘仪式上,党委书记 王卓 君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 姜礼尚 教授的科研情况和学校聘请的背景,随后由朱秀林校长为 姜 教授颁发聘书。“今天再次走进苏大,我感到很激动!” 姜礼尚 教授在接过聘书后,动情地表达了自己的“苏大情结”。在十年前, 姜礼尚 教授曾担任过我校校长的职务,并在离任后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建设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我校应用数学学科的建设,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dscf5704.jpg

 最后,王卓君书记、朱秀林校长和姜礼尚教授共同为新成立的应用数学研究所揭牌,应用数学研究所正式宣布成立。

(宣传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