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世界卫生日”),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代表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在苏州市三香广场举行的“健康苏州,和谐社会——健康伴我行”大型宣传和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是由苏州市建设“健康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协办。据悉,本次活动是苏州市为迎接2006年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在苏召开的序曲。
“世界卫生日”,是世界卫生大会为了纪念61个国家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决定将《组织法》正式生效的日子(4月7日)而设立的。世界卫生大会并为每年的卫生日选择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对某一个卫生领域的认识,借机发起一项长期宣传活动,促进在该领域工作的开展。今年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次将"精神卫生"作为WHO主题内容,树起了又一面健康旗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