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16日上午8:30,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教育学院分团校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东校区凌云楼9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东民老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祖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孙庆民老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雪峰老师、放医与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陆思东老师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校、团校是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主渠道,应该充分利用这个阵地,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赢得了青年,就赢得了未来”;跨学科、跨院系、跨校区联合举办培训班是我校二级党校、团校开展活动的新的尝试和探索,是一种开拓和创新,这有利于学院间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利于共同提高;学生干部是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其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这利于学生组织更好地适应形势的发展,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在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的“三自”功能与作用。最后,夏书记满怀深情地对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袁雪峰书记、陆思东书记、孙庆民书记也分别作了讲话,对培训班的举办和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开学典礼后,高祖林部长围绕青年学生成才作了《关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在随后的一天半内,80多名学员还听取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查佐明老师主讲的《桥与船——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讲座、参与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尔东老师组织的户外素质拓展与团队训练活动、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荔枝红了》、参观了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的《时代先锋》大型图片展、积极参加了小组的交流讨论。两天的培训内容紧凑充实,丰富多彩。
4月17日下午,培训班大会交流暨结业典礼在放医楼101教室举行,各组学员的代表围绕大家的学习体会和交流讨论进行了发言,随后放医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明昌老师对培训班作了简要的总结,并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要将培训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推出弘扬主旋律、具有影响力、深受同学欢迎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作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