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年4月27日下午3点30分,电子信息学院分团校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北校区工科楼1206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东民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祖林老师、校团委书记张国华老师、院党委书记杨德生老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芮秀文老师主持。夏书记首先对我院分团校首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典礼的隆重举行表示了祝贺。他谈到面临新的时期,在这个社会发展转型、科技飞速进步的时期,大学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特别要注意德为先的问题。他还指出青年的重要性,并引用毛泽东的话说“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夏书记还提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同学们要加强自身能力的提高。并提到李岚清副总理来我校视察时对我校寄予的希望,希望师生们共同为苏州大学开创美好明天而努力。
校团委书记张国华老师谈到,校团委团校自成立以来对学生会、学生科协干部、各班团支书进行了培训,举办培训的出发点:一、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团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成才。这就客观上要求我们的青年学生骨干具备较强的能力。通过对学生干部进行系统的培训,使其能在工作中尽快地适应自己的角色。还指出这次培训是一个提高自己和为其他同学服务的机会。
我院党委书记杨德生老师在会中对各位校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开学典礼而表示衷心地感谢,然后又对学生骨干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用心思考领导和专家的教诲,达到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的目的,并希望能使更多的同学加入学生骨干培训当中。
与此同时,高部长作了《关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主要就国际国内形势、如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等问题展开了论述,广大学生干部认真听取了报告,都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分团校培训分为几个内容,主要就如何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展开,届时将结合讲座、讨论、参观、论坛等形式进行,旨在提高我院广大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全院青年学生服务。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预祝我院分团校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