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棋进入学校"的(2001)7号文件精神,促智助培综合素质人才,推动高校象棋活动的开展,并引导高校师生开展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江苏省高校棋桥工委主办了江苏省高校首届(南京高校片第18届)中国象棋比赛。我校积极响应,由工会和团委共同组织实施,承办了含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在内的江南东片高校的初赛,我校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江南东片高校参加在三江学院举行的决赛。
12月3日,在校级调研员黄金玉同志的带领下,以校工会副主席王永山为教练(兼队员)、校团委副书记孙庆民为领队的苏州大学象棋队一行十人(教工3人,学生5人)来到南京,经过五轮艰苦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从参加决赛的三十多所院校中脱颖而出,王永山老师荣获高校教工组冠军,图书馆的谌安东老师获得第二名,我校象棋协会的张丽同学荣获女子组第二名,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为苏大赢得了荣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