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机关党工委在校部大礼堂召开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宋锦汶主持,校党委书记闵春发向全体机关干部作了《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大力加强能力建设》的动员报告,院系机关作风监督员应邀出席会议,为统筹协调全校机关、直属单位作风建设,群直党工委科级以上干部也参加了会议。
闵书记在报告中肯定了机关全体同志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机关干部的作风从总体上看是比较好的,服务意识比较强,工作效率比较高,机关总体形象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也必须清醒的看到,目前机关作风建设中还部分存在着服务意识淡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全局观念不强,协作精神不够,创新意识需要提高等不足之处,有待进一步改进。闵书记号召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高效廉洁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大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解决机关作风中不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突出的问题,使全体机关干部真正成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服务、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富有创造力的高素质群体。
动员报告结束后,机关党工委书记王六一结合机关年度考核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机关各部门从学校实现创建目标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认真学习苏大委【2004】44号关于印发《苏州大学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年度考核试行办法》的通知和《苏州大学机关部门年度考核试行办法补充意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身先垂范,人人为机关作风建设献策出力,努力创造师生满意的机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