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5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南区食堂门口,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苏州红十字中心血站共同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历时四个多小时。献血人数统计超过二百余人。
由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事先做了大量宣传动员工作,此次参加献血的同学异常踊跃,热情高涨。每个检测点和献血车门口前都排成了长队,场面颇为壮观。排队等候献血的同学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想到自己的血能留下另一个珍贵的生命,紧张的情绪立刻被满满的自豪与愉悦所代替。整个献血活动的进行紧张而有序。献血后,同学相互间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有些同学因为下午有课时间不足,还决定另找时间去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还有些一年级的新生兴致勃勃的赶来献血,却由于年龄不满18周岁而感到惋惜,但都表示达到年龄时一定会参加无偿献血!
由于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比原计划延长了半小时,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血站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和不断提高的个人素质,同时也再次体现了我院青协的活动宗旨:用我们的爱心,我们的热情,我们的奉献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