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由教务处、学生处及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明日之师”模拟课堂教学大赛开赛。
比赛分为文科与理科两组同时进行,将分别评选出教案和教学比赛的优胜者。9个院系的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他们全部来自2001级的师范类专业。11月初,我校684名师范类学生将奔赴我省各地中学进行教学实习。“主要是想让这些学生练练兵,互相多交流一下,因为马上就要去实习了。”教育学院的查佐明书记这样说道。
比赛中,同学们在模拟课程讲授的同时,都用上了Powerpoint、Flash等软件,制作出独特新颖的教学课件,使得所授课程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尽管是在进行模拟教学,但台上台下的互动却丝毫不亚于真实的课堂,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也是有板有眼。比赛现场不见紧张气氛,时刻充满着欢笑。参赛选手们自然的教态和简练生动的语言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来自英语教育专业的参赛同学朱影,在过去从没有上讲台的经验,她认为比赛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这次比赛让我在实习之前提前感受到做老师的感觉,而且能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今年比赛的再次举办同样是为了让师范生尽快体会教师角色,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