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世界泳坛王者

孙杨,苏州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两届世锦赛MVP、世界游泳健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2016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比赛中,苏大学子孙杨奋力拼搏,不负众望,共摘得一金一银。在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他以34168的成绩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在第三个比赛日中,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以14465的出色成绩,战胜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美国名将德约尔,夺得金牌。在第七个比赛日中,他带病出征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最终以150197的成绩排名预赛第16位。


此前,孙杨以143414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143456原世界纪录,创造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世界纪录,刷新了封沉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金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刷新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同时,孙杨也是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于20159月入学。在体育学院开学典礼上,他曾代表新同学发言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利用有限时间掌握求取知识的方法,向着心中的目标和肩上的责任奋力前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说:“很开心可以成为一名苏州大学的学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机会和所有的学生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和理想,多去学习对自己、对社会有用的知识,将来对苏州大学、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