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共建第四次会议在苏州召开

3月17日-19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工程实训党建与劳育融合研讨会”在苏州吴江召开。此次会议是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来举办的第四次共建活动,苏州市吴江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峰到会致辞。

本次活动围绕“思政进工训的举措、成效”、“工训教学中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新方法、新功能”、“党员教育与党员骨干在实训教学中作用的发挥”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同时开展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座谈,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政校企深度融合培养工程人才模式,促进高校深入了解地方政府的人才政策和地方上市智能制造企业的人才需求,加强产业资源和技术的引入,推动工程实训教学守正创新,在传授传统机械加工制造工艺和技能的基础上,强化立德树人,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技术的渗透,培养适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工程人才。

 与会专家参观了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苏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理科技公司、昆山巨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新火花集团等现代制造企业,并举行了“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一—吴江区高端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共建高校与企业将以此平台为依托,持续开展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党建、工程训练教学创新与人才培养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共建活动以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地方政府、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模式落地落实,不断增强高校工程训练中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会上,30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被授予“全国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共建发起单位”。共建活动发起人,南通大学原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表示,党建共建发起单位将继续坚持“党建+业务”的共建理念,在党员骨干示范引领、思政进工训、劳动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国高校工程训练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石河子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工程训练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