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媒体:面向中西部教师 苏州大学推出“惠寒”强师计划

“感谢苏州大学提供‘教育领导+’微专业课程,为我们搭建了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平台。”2月23日,苏州大学“惠寒”强师计划在云端开启,计划参与教师代表、云南省宣威市榕城初级中学校长邱学柱在仪式上欣喜地说。

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开展支教服务中发现,服务地基础教育学段老师不同程度上存在培养提升机制不足的问题。

为此,苏州大学团委将“探索推动县域教育综合改革新模式”提上日程,联合学校师范学院及智慧树课程平台,推出苏州大学“惠寒”强师计划,面向陕西蓝田、云南宣威、贵州松桃和  江西上饶的九年义务制阶段教师开展“教育领导+”微专业课程培训。

谈到未来规划,苏大团委书记于潜驰介绍说,苏州大学“惠寒”强师计划聚焦“理想信念赋能”“教学思维赋能”“教育技术赋能”等方面,“教育领导+”微专业课程是目前第一阶段的安排,后续还将通过开展教学研讨会、青年教师成长沙龙、远程教学观摩等形式,为中西部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提升贡献来自苏大的青年力量。

截至目前,已有41位教师报名参加了“惠寒”强师计划的“教育领导+”微专业课程。课程由苏州大学长期从事教师教育、学校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苏州市中小学一线名师任教,内容涵盖新课改与名师说课、STEAM-创新项目设计、中小学心理健康及行为干预等多个板块。

开班仪式后,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助理主任龚东卫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发展促进乡村教育振兴”作了首场专题辅导。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表示,希望通过“惠寒”强师计划,充分发挥苏大学科资源优势,配合地方夯实教育人才培养的组织链条,建立健全校地共建共进的长效合作机制。学校将继续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共同推进东西部教育合作协同发展,为助力中西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苏大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交汇点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