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等媒体:苏州大学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硕士生宣讲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寄语。”1127日,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内,来自独墅湖、阳澄湖等校区的三十余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倾听苏州大学博硕士宣讲团讲师韩心怡的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韩心怡以三句诗句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青年代表的生动事迹来丰富案例分析,将党言党语与青言青语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有声有色”。“这是我们博硕士生宣讲团的宣讲首秀,我是既紧张又充满期待”韩心怡说。

当天,苏州大学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硕士生宣讲团,14名博士生、硕士生受聘成为宣讲团讲师,其中就包含了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韩心怡。


据悉,此次从全校范围遴选的14位博硕士生,将作为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主力军,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以多样化、分层次、全覆盖的方式向全体研究生提供。“我们设计了五大主题共14个专题,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等方方面面,各学院(部)可以像点菜一样进行预约下单,非常具有针对性。”苏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介绍说。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表示,组建博硕士生宣讲团是苏州大学从青年视角出发、深入校园各场域面向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要形式,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征程。

 原文链接

交汇点    引力播    江南时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