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等媒体:健康大礼包送到居民家门口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11月18日上午,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联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党支部,在吴江区震泽镇开展“携手医路 震健康”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特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八位主任专家,以及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和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将“临床-预防-营养”健康大礼包送到居民们的家门口。


“最近总感觉身体不舒服,正想去医院看看,刚好碰上你们义诊活动,我拿上我的病例和检查报告就来了!”谈起本次义诊活动,68岁的刘大爷激动地说。专家们为居民提供健康问诊、用药指导、膳食营养、预防接种咨询等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党员们在现场进行引导与协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赞表示:义诊活动一方面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另一方面通过义诊普及健康知识,进而改善健康状态,从基层入手,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共筑健康社会。

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与吴江区震泽镇镇南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将“专业与党建”、“高校与地方”深度结合,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助力推进健康中国行。

相关新闻:苏州日报报道.pdf引力播今日震泽

(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