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媒体:体验吴地风韵 苏州三百余名“海归”集体“园林问雅”

近日,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和苏州大学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知国情 话报国”系列活动之“拙政问雅”活动,300余名海归学者夜游拙政园,沉浸式体验江南文化。

 

青藤园冶、闲庭廊回、香洲霓裳、荷风洞天。夜间的拙政园通过数字化、多媒体等手段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与造园美学中的山水观、宇宙观,引来会员们频频拍照。留德归国学者、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朱仲羽表示,伴着初夏微风,感受园林和昆曲之美,典雅璀璨的景象让人醉美,仿佛回到了古人的生活中……

大家纷纷为活动点赞,把现场照片"晒"到朋友圈。活动情景交融,令人身临其境;深度互动,让人真正触摸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脉络。始于“问雅”直至“寻道”,大家表示,要把个人的发展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坚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拙政问雅”文旅项目的策划人之一施莉娅,也在国外学习生活多年,她追求以新颖别致的方式打开触摸东方园林美学思想的契机,让参观者感受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魅力。留法归国青年学者、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讲师范炜焱表示,整个线路与展陈的安排体现了江南人细致与绵密的风格,在古典园林中构建一条跨时空的游园体验之道。范炜焱曾经在国际一线品牌工作,他表示,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向全球展现中国文化之美。

 

先后在新加坡、英国留学归国的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表示,此次江南园林问雅活动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载体。海归学者通过接触江南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觉,赓续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相关链接:光明日报客户端现代快报紫牛新闻姑苏晚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