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等媒体: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苏州大学党员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春序伊始,苏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大学党委先后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共同完成疫情防控重大任务的通知》《致全校党员一封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目前已派出10批教职工党员,共152人次奔赴多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张镇华是突击队里年龄最大的党员,“若有战,召必回!”这位扎根国防教育一线二十多年的退伍军人,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时就主动投身家乡抗疫,此次更是4次报名加入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凌晨四五点出发,一大早赶到核酸采样现场,忙起来就是一整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苏大党员义不容辞!”

在支援苏州疫情防控的同时,苏大10家附属医院共派出600余人驰援上海。接到任务后,苏大附属第一医院火速集结以80后、90后党员为骨干的40名医务人员奔赴上海,第一批进舱收治病人,为援沪苏州分队开舱积累了宝贵经验。“当我们听到患者出院时的一声声感谢,再辛苦大家都觉得值!”队长徐华主任、赵向琴护士长和负责感控的宋晓超医生等多位党员,关键时刻主动承担重要工作,充分保证了队员安全和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每日开展校内师生核酸检测,通宵达旦精准摸排,严密做好隔离人员和重点人员、密接、次密接等不同人员的动态跟踪,接送诊校内有就医需求的师生……校医院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校为家,24小时轮值,连续奋战两个多月。“疫情面前共担风雨,我们每个人就是一道防线,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挺得出。”校医院院长朱旻说。

在学校党委号召下,各学院(部)师生党员以党旗为引领,汇聚起抗击疫情强大合力。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成立由10多位党员教师组成的Zero-C志愿者突击队,全力守护近800名住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员积极投身苏大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全天候守护市民心灵绿码;传媒学院“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马国元积极协助苏州市志愿者行动中心录制防疫宣传视频,发布于苏州团市委“青春苏州”视频号。此外,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的13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加入封控区、管控区“行动支部”,或发挥专业优势、或走到一线助力抗疫。

据悉,为了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一线,苏州大学党委将划拨专项党费5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加强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困难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

相关报道: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