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等媒体:苏大开展云端联合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同频共话理想初心

铸魂逐梦是一项系统工程,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起培育时代新人的最大合力。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跨越地理空间,开展了一场以“薪火‘政’相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云端联合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与校友党员协同联动,沿着“四个一”的脉络,在听支部书记讲一堂微党课、青年教师党员作一场微宣讲、校友党员与学生党员来一期微探讨、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微告白中,共话理想初心,激扬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明确了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为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提供了根本性指引。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在教学中把道理讲透,与学生产生共鸣,当学生知识的解惑人、能力的训练者、成才的领路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晓老师给师生党员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朱晓老师不仅是青年教师眼中的“好前辈”,更是一位在支部书记岗位上扎根奉献20年的“领头雁”。面向学生党员,朱晓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科发展趋势、学生成长态势,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坚定信心,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前进,于不确定中找到确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青年教师党员视野广、能力强、热情高,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中坚力量,对青年大学生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青年教师党员林周周、张延静两位老师分别结合专业特色对同学们提出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建议,为毕业年级学生党员的未来成长送上深切寄语,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

“学姐,您大学时候的理想是什么?实现了吗?”201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优秀校友贺燕以党员身份重返“大学”,在与学弟学妹们的一问一答中,共同探寻“大学的意义与人生的理想”。“热爱自己的专业,并成为自己一生的志业。”贺燕勉励党员学生在专业领域里深耕钻研,在时代洪流中创新创业,在奋进开拓中将“小我”融入“大我”。

活动接近尾声,师生党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向党青年,扎根祖国大地;强国先锋,兼顾德行学问;中华栋梁,修身齐家治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中国精神,激扬青春梦想”……一字一句铸牢初心,一笔一画共谱新篇。

“希望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加强共建,汇聚起基层党建的最大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在活动致辞中说。

相关媒体:江南时报网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