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网:苏大附二院打造道德讲堂提升研究生思想道德修养

1116日下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建党百年 医心向党——放飞青春梦想 争做有为青年”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想道德修养。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苏州市道德模范十佳新人提名奖、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金阊中队副中队长展晓波同志结合从警经历分享心得,引导广大学生们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凌晨4点巡逻途中经过火灾现场,奋不顾身冲入火场救出一对母子;车祸现场争分夺秒背起伤员跑步送医;交通执法安全教育温暖人心……聆听着一件件真实生动的故事,在座学生纷纷表示,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虽属不同行业,但都以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为己任,作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医学生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更多的患者排忧解难。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志远表示,教育不仅要做到传授知识,培养人才,立德树人尤为重要。苏大附二院是苏州大学医学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本次道德讲堂充分结合医院特色,将研究生培养元素融入各个环节,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同时,为正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医学生们带来了精彩一课。


本次活动分为观看一个微视频、诵读一段经典、分享一个身边好行为、做一个道德承诺、唱一首红色歌曲、讲一个小故事六个环节,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相关链接:引力播

(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