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大学子走访红色基地 通过沉浸式体验讲述党史故事

“立足自身视角,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让鲜活的党史走进更多青年人的心里,自己也在实践中获益良多”。暑假期间,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百年红色影像记忆实践团”实地探寻家乡红色基地,并通过将收集的素材制作成视频,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0901/1630484512467033342.png

该团队先后实地探访了河南开封、江苏常熟和徐州等地红色教育基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执纸笔书写所思所感,用相机记录下了一帧帧革命画卷。成员们将调查的大量资料加入到视频的讲解内容中,以图片、音频和影像等为载体,搭配后期的精心剪辑,将走访所获的素材制作成党史宣讲小视频,依托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带领其他同学一起“线上”寻访各地革命博物馆,探寻红色记忆,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通过科普教育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0901/1630484522226047359.png

目前,实践团已在“苏大体育院团学”微信公众号推出多期推文,覆盖八个地市,推出后得到师生们热烈反响。通过阅览推文,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风范,感动于"芦荡火种"演绎出的军民鱼水深情,深刻理解到对法治精神坚守的使命和意义,心中燃起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心。

据悉,实践团后续将持续推出关于淮海战役纪念馆、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八仙岭战斗遗址等红色基地相关推文。团队成员还将作为“党史宣讲员”,为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那段峥嵘岁月,了解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感受百年征程中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一个红色基地,就是一段中国革命的斗争史。团队成员用沉浸式的体验和现场的精彩讲解,向身边的青年学子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畅谈所感所得,鼓励和号召更多新时代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厚植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努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荔枝新闻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