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等媒体:苏大学子高清修复革命校友老照片,再现西藏和平解放历史瞬间

日前,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思源英烈寻访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利用暑假时间,修复了苏州大学校友、革命家乐于泓先生的遗属捐赠的苏大老照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照片呈现了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为学校提供了鲜活的校史、党史素材。



苏州大学档案馆对乐于泓相册中的老照片进行扫描,实践团志愿者对这批照片进行了编号、分类与整理,并利用Photoshop、老照片修复等制图软件,通过裁剪、修复、锐化等方式对这一批珍贵的老照片进行了高清修复。



有的照片因为年代久远,放大后都会出现模糊、颗粒粗糙等问题,实践团成员经过互相讨论、帮助,精细地做好了每张照片的再呈现,既保留了其历史感,也尽可能清晰地呈现出那一幅幅历史画面。



经过修复,丁香烈士、乐于泓校友的形象更加饱满地呈现出来,乐于泓参与西藏和平解放的珍贵镜头也得到了高清再现。“通过此次老照片的修复,我们看到了工作与生活中两个状态的乐于泓先生。”实践团成员周佳慧说。



实践团成员薛如晶表示,通过乐于泓先生的生平重温了西藏解放的那段历史,更深刻地体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正是有这么多宁死不屈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努力,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悉,这些老照片鲜活的将乐于泓展现了出来,既可以帮助师生走近那段校史与党史,又来进一步了解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校友的故事。


相关链接:紫牛新闻姑苏晚报苏州日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