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大文正学院“取经”虎丘街道 将实事办到师生“心坎里”

交汇点讯 528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师生服务中心师生走进姑苏区虎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向这家为民服务的美好旗舰店学习取经,力求提升服务师生的品质和能力,把好事做实、实事做优。

虎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是江苏省“三整合”改革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融合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文明志愿等元素,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形成了覆盖全街道的“15分钟便民惠企服务圈


位于虎丘路198号的为民服务中心总面积近400平方米,一楼大厅设有12个办事窗口,二楼提供市场监督管理登记注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服务。师生们了解到,“198”不仅是一个门牌号码,还是便民服务中心凝练而成的服务特色,即一个核心、九项服务、八项资源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服务对象千差万别,怎样办好群众“心头事”?虎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小娟说,基层工作人员要有一颗很“大”的心,但又必须很“细”,哪怕是很个别、很细微的需求和困难,我们都要力求让老百姓满意。“基层工作确实辛苦,但老百姓开心,我们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为民服务,不是口号,就是很实在!”“不容易,太不容易了!”参观交流中,大学生们发出一阵阵感叹。“中心虽小,却‘五脏俱全’,综合高效、热情主动的一站式服务,改变了我对街道的旧有印象。”文正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施音深有感触地说。

巧合的是,就在文正学院师生去之前不久,通过前期调研和“试营业”,该为民服务中心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务,解决了上班族的一大“痛点”。他们如何能够不断自加压力、创新前行?在山塘街上的虎丘街道七里红棠区域党建工作站,师生们找到了答案。该中心以“党建引领”为宗旨,以“共产党员”为先锋,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点燃“红色引擎”,让党建在一线引领、民生在一线落实。


一直以来,文正学院高度重视师生服务中心工作,将其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阵地和抓手。除承担学生管理、教育教学、校园管理等事务性工作外,今年,文正学院师生服务中心在省内高校中率先“上新”网上电子签章服务,推出事关师生实际需求的“不见面审批”功能,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虎丘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与我校师生服务中心,虽然面向的对象有区别,但工作的本质是相似的。”文正学院师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虞萍表示,“一个下午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颇多。今天取到的‘真经’,为我们把师生服务工作做实、做优,提档升级师生服务水平和质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