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3:传承江南文化 非遗走进生活——苏大老师文创香囊被央视点赞


2021年端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杨文丹老师设计团队应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邀请,为苏州非遗项目量身设计香囊外观,由非遗办联合雷允上推出 “苏香世家手绣香囊”,旨在提升非遗文创产品的设计水平,擦亮江南文化品牌。

十二生肖系列手绣香囊:将金锁与十二生肖形象结合,传达出双倍的祝福

才子佳人系列香囊:才子形象以吴门四家之唐寅结合苏州博物馆造型的官帽,暗含博学多才之意;佳人形象以昆曲琵琶结合,一曲一琴,传达苏州文化美好的特征。

近年来,苏州大学人文社科学者积极关注人文学科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努力推动高校人文社科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将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东吴智库、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