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附属吴江幼儿园签约揭牌
9月份与苏大未来校区同步招生

419日,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吴江幼儿园签约揭牌仪式举行。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吴江幼儿园紧邻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凭借吴江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地理优势,极具发展潜力,今年9月将与未来校区同步招生。

2018年吴江与苏州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建设以来,双方合作不断引向深入,此举更是标志着苏州大学在吴江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全覆盖。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吴江素来崇文重教,在当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聚焦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增量提质,是加快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更好的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有力之举。”吴江区委书记李铭指出,吴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与苏州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将双方合作项目打造成引领发展的创新工程,校地合作的样板工程,百姓点赞的民心工程。

“双方共建附属学校,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苏州大学与吴江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举措。”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说,苏大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发挥师范教育办学优势,发挥共建师范学院优势,在教师培养、课程开发、文化塑造等方面为附属吴江学校及附属吴江幼儿园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全力推动学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高水平发展,与吴江区共同携手,为强富美高新吴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18年苏州大学与吴江举行签约仪式,在吴江建设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此举正式开启了苏州大学与吴江的合作新征程。同时,未来校区建设也标志着苏州大学迈出新一轮双甲子事业发展的新起点。201911月底,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正式开工建设,办学布局上充分利用学校办学资源和学科优势,以“国内吸引国际,高原树立高峰”为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一流学科的合作,提升办学品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今年9月,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将率先入驻一批科研院所,并于今年启动未来校区招生,届时将招收人工智能、统计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械电子工程四个专业本科学生,招生人数300人以上,着力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未来校区招收的学生将在阳澄湖校区完成第一学年课程,20229月入驻未来校区。

相关链接:紫牛新闻现代快报网荔枝新闻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