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13名苏大学子受聘首届学生参事

      11月9日,13名苏大学子从校长熊思东手上接过红彤彤的聘书,标志着苏州大学首届学生参事正式“上岗”。

      学生参事制度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一项主要内容,是苏州大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据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吴鹏介绍,学生参事挂靠在校长办公室,由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结合遴选,本届参事共收到40多份申请,通过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工作匹配等几个步骤对申请人进行了面试,最终遴选出13名正式学生参事和3名候补参事。

      根据《苏州大学学生参事管理暂行办法》,学生参事在校务决策和实施过程中发挥咨询和监督作用,收集学生对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学校有关部门递交议案和处理意见,向学生反馈学校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而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对涉及学校两个及以上部门或关系大多数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提交校长办公室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同时,学生参事参与学校重要规划、方案、制度起草和修订,向学生宣讲学校有关政策并监督政策落实情况,完成学校领导委托、布置的其他工作。

      学生参事可以应邀列席校长办公会、学术委员会会议、教学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等会议,对学校改革发展、学术领域问题等提出建议,对学校涉及学生事务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根据履职需要,学生参事向学校各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向学校各部门提交基于广泛调研基础上的报告,并对相关问题的解决进行督促。

      聘任仪式现场,作为首届13名参事之一,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升睿难掩心中激动:“很荣幸成为首批学生参事,我将努力架起同学们和学校沟通连接的桥梁,保证信息真实有效的传递和反馈,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965171.html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