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深化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 苏州大学东吴学院正式揭牌

交汇点讯 5月14日下午,苏州大学东吴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苏州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办学结构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公共基础课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奠基石。苏州大学经过了多轮研究与论证,决定整合校内六家学院(部)公共基础课师资、平台等资源,组建全新的、具有苏大特色的东吴学院。这是苏大深化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筑牢人才成长之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一项重大战略。东吴学院面向公共基础课程教育,以推进公共课分类改革和提升公共课教学质量为目的,同时面向公共基础课教师,重视公共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岗位责任,明确公共基础课师资在学校人才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新成立的东吴学院是苏州大学直属公办二级学院,将面向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以推进公共课分类改革和提升公共课教学质量为目的,以全新的视野谋划办学,努力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院由大学外语、大学数学、大学计算机、大学物理、公共化学和公共体育等六个学系组成,面向全校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实施公共基础课教学。苏州大学将把东吴学院打造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样板学院、标杆学院,为提升苏大整体办学实力增添新活力。 

相关媒体报道:《交汇点》《紫牛新闻》《江苏金融报道》、《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