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苏州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苏州大学新增人工智能专业,该专业人才培养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

    人工智能专业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优化配置教学科研资源,采用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与社会发展需求,凝聚一支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联合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教育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瞄准“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

     人工智能专业注重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训练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课堂教学外,特别重视实践环节的教学活动,瞄准研究热点,在智能感知、机器学习、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开展综合能力训练。

    据悉,苏州大学已于2017年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始对人工智能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产业发展、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进行探索。2018年,苏州大学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依托,并借助全校理工科学院办学力量,以2016级学生为起点,组建人工智能实验班,瞄准学科前沿着力培养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

    下一步,苏州大学将按照教育部部署,立足“新工科”培养理念,以满足国家及地方对人工智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为立足点,加强新增设专业的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相关链接:《紫牛新闻》、《江南时报》、《引力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