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大文正学院启动“苏城融入行动” 让新生“解锁”苏城有了“新玩法”

  10月30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的“苏城融入行动”正式启动。活动以“触摸奋斗之脉,感受城市之魅,坚定前行之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学新生更好地了解苏州、爱上苏州、融入苏州。


  文正学院现有在校生约12000人,来自全国十五个省市。“苏城融入行动”作为文正学院首次推出的“解锁”苏城“新玩法”,将从有兴趣参加活动的新生中抽取30名“幸运儿”,带领他们走进蒋巷村、“打卡”苏州博物馆、参观园区规划展示馆及企业、体验团扇文化、观看园林版《浮生六记》、品尝苏州美食等,前后持续一学期。
  福利还不仅仅如此。为了拓宽同学们了解苏州的角度和视野,现场,苏州社科联为此次活动捐赠了《典范苏州》系列丛书。丛书分册《古典园林》的作者蒋晖先生还来到现场,专门为作了题《风物清嘉苏州好》的专题讲座。旁征博引、图文并茂的演讲,让学生们从一个截面一窥“苏州之好”。
  “这不仅是一次融入之行,更是一次文化体验之旅。”启动仪式上,苏州团市委副书记汤宁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苏州的“三大法宝”,即“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希望大家在了解苏州、融入苏州的过程中感悟“三大法宝”,将城市精神传递下去。


 “在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今天,我们要不断为智慧添砖、为青春赋能,在和苏州地方改革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奏响最强音。”文正学院党委书记仲宏表示,这就是“苏城融入行动”初衷。
  据悉,文正学院鼓励学生通过摄影和短视频的方式记录此次融入之行,并通过大流量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分发,让参与学生不仅发现苏州之美、感受苏州之美也传递苏州之美。现场,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秘书长姚萍娟除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融入苏州”的历程,还对如何借助新媒体“推介”苏州给出建议。

(交汇点网址: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1/PZWi8Ep5v4OfWQBI/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