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答题记校歌、饼干刻校训 苏大文正学院迎新日“花样”多

  “今年是我国第几套人民币正式发行?”“苏州四大名园有哪些?”“文正学院院名‘文正’取自谁的谥号?”今天(9月7日)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新生报到日,闯关答题、景点“打卡”记校园道路等新颖形式,给新生留下深刻印象。

  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好地关注时事、认识苏州、了解学校,文正学院在招新大厅外设置“新生答题站”,工作人员向新生随机提问类似问题,答对的同学可获得学校纪念T恤、纪念钢笔、纪念钥匙扣等文创产品。“没有到课堂,已有开学考。”一天下来,“新生答题站”人气不减,还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报到日安排这样的环节,我们觉得非常有趣。”文正学院日语专业大一新生周礼斌连闯三关,他说,“我可是做了一番‘功课’的,还没开学就已经多方了解苏州、了解文正了。”法学专业大一新生倪培馨也过了一把“考试瘾”,通关后还不忘与父母分享成功的喜悦。

  一直以来,文正学院重视校园文化对人才的培养作用。本次迎新会上学院不仅通过答题记校歌、景点“打卡”记校园道路等形式,让学生直观感受校园文化,还将刻有校训的饼干整点发放给新生。“在搬行李的忙碌中,收到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也有了归属感,更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文正学院新闻专业大一新生阮思蕾说。“把校训刻在饼干上,赋予了它纪念意义,加深了我对校训的印象。”同班同学廖易则补充道,“校训饼干”在手时,总忍不住多看两眼,想尝一下味道,但却舍不得吃。
  新生报到日人多、车多,一派忙忙碌碌。但今年,穿行在文正学院的小小三轮车成了服务新生家长们的“好帮手”。考虑到部分新生行李运输不便,文正学院特别设置了“爱心运输三轮车”。

  “我今年大四了,也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年,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弟学妹们做点事。”运输团队志愿者、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刘旭东一边擦汗,一边笑着说,“运输工作虽然又累、又热,但是很有意义。”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戴雪雯是运输志愿者中唯一女生,她表示,“今天我的运动步数应该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