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苏大文正学院举办毕业典礼 毕业“寄”奋斗成高频词

昨天,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当天的毕业典礼上,院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的发言是每年的“保留节目”,而“奋斗”成为他们口中共同的高频词。

六月是毕业季,也是毕业“寄”。毕业典礼上,院长吴昌政的致辞收获了最多掌声。他不仅用大家“会心一笑”的表述将大学生生活中的典型现象和社会热点、网络热词一一道来,而且明确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比如针对有些大学生“随遇而安”的佛系心态,他告诫大家“不要把最好的时光都用来‘凑合’,只有尽力做到‘非常好’,才会收获结果‘刚刚好’”;面对大家习惯于通过朋友圈来表达感情,他提醒大家“不要把最深的情感都用来‘网宣’,对家人、朋友的爱更应在朝夕陪伴间‘落地’”。他号召大家,年轻人“不仅要敢于‘做梦’,更要通过奋斗勇于‘圆梦’。”

家长代表孔俊先生在发言中也多次提到“奋斗”的重要性,他提醒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奋斗,并要以奋斗的姿态回报社会。

“大家都想通过转发获得‘锦鲤’,但天上不会‘掉馅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变成最美的‘锦鲤’。”国贸专业毕业生丁沁怡说。

微电子专业毕业生王世林对院长的发言也感同身受。他坚信只要不懈奋斗,“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姑苏晚报》2019年6月17日A04版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