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部网站新闻: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牵头组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行业联盟

2019517-18日,由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组建的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行业联盟在苏州召开成立大会。该联盟由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和政府管理机构等68家单位共同组建而成。会议分享了我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领域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临床治疗、产业化及行业管理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是与人民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对于提高肿瘤早期诊断和精准治疗水平、完善辐射防护和医学应急措施、服务核电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是2018年经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批准建立的,作为我国在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组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联盟,一方面有助于实验室在引领前沿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国内外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我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领域各单位间有机合作与交流,实现创新资源联动协同、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为我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链接:https://www.most.gov.cn/gnwkjdt/201905/t20190530_146905.htm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