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秀书法”、写校训 苏大文正学院毕业生迎来“特殊”毕业教育

  10米长轴缓缓铺开,几十名毕业生在空白卷轴纸上挥毫着墨……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2日下午,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各毕业班级的57名学生代表齐聚校史馆,在10米长轴上“秀书法”、写校训,感受文正学院的“特殊”毕业教育。


  文正学院校名“文正”,取自先贤范仲淹的谥号“范文正公”,并在今年将校训正式定为“文者文章,正者道德”,期望学生不仅要有“美好文章”,还要“端正品德”,勇担时代重任。“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也希望借此更好地提倡大学生重视传承传统文化。”文正学院院长吴昌政表示,让毕业生书写校训,仪式感十足,可以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铭记校训,并在毕业之后继续弘扬校训精神。


  作为班级推选出来的唯一代表,每个同学既兴奋又有点小紧张。不少人提前来到活动现场,一笔一划地练习起来。拥有书法功底的同学则显然更加“笃定”。会计专业的严明珺同学从小就跟着爷爷练习书法,进校之后又选修了书法课程。严明珺告诉记者,虽然她并不怯场,但为了有更好的表现,还是事先和爷爷探讨了一下“文者文章,正者道德”这几个字的写法,并把爷爷写好的字存在手机里细细体会。“此次活动让我对校训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严明珺说。


  值得一提的是,文正学院还通过举办校歌、校训、校园道路命名发布会以及建立范仲淹史料陈列馆、艺术馆等形式深挖传统文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并以此倡导学生强化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