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青春快闪 纪念五四 苏大文正学院开展“新思想公开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与小提琴交错,引得路人驻足欣赏。昨天下午(426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以“青春·我为‘五四’发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三百余名师生齐上2019年“新思想公开课”。



现场,国旗护卫队手持党旗、团旗庄严入场,接着小提琴演奏的《追寻》悠扬音符飘入耳中。最精彩的当属学生合唱团演绎《我和我的祖国》,随后长笛声起,小提琴声和,演员们在合奏中起舞,婉转的长笛配合柔美的舞蹈,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音乐声中,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同学发放小国旗。





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群体影响重大,除了用“快闪”等新形式“打头阵”,微团课也加入其中。苏州市委党校讲师田坤带领学生回顾五四运动发生始末,“少年强则国强”,运用《敬告青年》中的语句向在场同学提出两点期望:秉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树立伟大梦想,照亮中华民族的未来,书写中国梦的苏州篇章。微团课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横幅上签名留念。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